English

鞍山百余名受助大学生完成学业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31日电“带着鞍山工人阶级的深情厚谊,带着社会各界父老乡亲‘建设祖国、立志成才’的嘱托,由鞍山市总工会资助的103名莘莘学子,经过四年高等学府的苦读,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材,对此,我甚感欣慰。”日前,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为祝贺鞍山市百余名受助大学生完成学业专门致信,向鞍山工人阶级无私资助生活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博大胸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由衷的敬意。

鞍山市总工会于1996年提出了“不让一名困难职工的子女因为生活困难而上不了大学”的工作目标,经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这一目标已圆满实现。全市首批接受资助的103名大学生,除8人因学制在5年以上仍在校继续学习外,其余95人都已完成规定学业,其中有11人考上了研究生,有54人已通过双向选择走上了工作岗位。

4年前,鞍山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在走访困难职工家庭时了解到,由于这些家庭难以负担子女上大学的费用,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不得不含泪放弃难得的求学机会。为此,鞍山市总工会主动提出,要通过多方筹资建立“助困生”基金,帮助这些有志青年实现求学愿望。鞍山市总工会的这项创举,为后来辽宁省助学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对此给予热情支持,并倡导在全省设立“寒窗基金”,帮助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在获悉鞍山市首批受助大学生学业有成的情况后,他写信勉励已经走出高等学府和正在苦读的学子们读书思源,成才思进,矢志不渝地为振兴中华努力奋斗,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业绩报效祖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